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文明礼仪小知识专栏

文明礼仪小知识丨展览礼仪

时间:2021-05-01 11:01: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展览会是集中地陈列实物、模型、文字、图表、影像资料,供人参观了解而组织的宣传性聚会。展览会的组织者重点做的工作:参展单位的确定、展览内容的宣传、展示位置的分配、安全保卫的事项、辅助报务的项目,等等。参展单位在正式参加展览会时,应要求派出人员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地把工作做好。应重视整体形象、礼貌待人和解说技巧等方面。

  1 整体形象

  参展单位的工作人员应统一着装。大型展览会,参展单位应安排专人迎送宾客,最好请礼仪小姐穿色彩鲜艳的单色旗袍,肩披写有参展单位或展品名称的大红色绶带。工作人员应在左胸佩戴写明本人单位、职务、姓名的胸卡。工作人员不应佩戴首饰,男士应当剃须,女士则最好化淡妆。

  2 礼貌待人

  展览一且正式开始,全体参展单位的工作人员就应各就各位,站立迎宾。不应迟到、早退、无故脱岗、东游西逛。当观众走近自己的展位时,不管对方是否向自己打了招呼,工作人员者应面含微和,主动地向对方问好:“欢迎光临” ,还应面向对方,稍微欠身,伸出右手,掌心向上,指尖直指展台,并告知对方:“请您参观”。不应坐、卧不起,目中无人,怠慢观众。当观众离去是地,工作人员真诚地向对方欠身施礼,并道以“谢谢光临”,或是“再见”。

  3 文明推介

  解说人员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产品的用途、功能、操作堆积等,在必要时,工作人员可进行现场示范,还可邀请观众参与动手操作。但不应争抢、尾随观众兜售或是强行推介展品。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