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文明礼仪小知识专栏

文明礼仪小知识│文明驾驶这样做

时间:2021-03-04 16:58:00来源:
分享到:

  文明建设人人参与

  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我们每天的文明言行

  就是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那么

  文明驾驶方面

  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

  01  主动切换近光灯

  会车时,远光灯会使人看不清路面情况,会车时应及时将远光灯转换为近光灯。且市内禁止打开远光灯!

  02  主动礼让行人

  人与车相比较,人是处于弱势,车应该主动避让过马路的行人。

  03  不狂按喇叭催促

  对熄火或因其他原因而停下来的车辆,不要狂按喇叭催促,换位思考下。

  04  雨中缓速过

  下雨天路上有积水,应缓慢行驶,避免将水溅到他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05  规范停车

  停车时应尽量准确停在方格内,不要超出方格范围,给他人造成不便,不一车占多格,使得资源浪费。

  06  避让紧急车辆

  遇到急救车、消防车、警车等紧急车辆,应主动避让,避免耽误救援时间。

  07  不占用应急车道

  遇到交通堵塞,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避免耽误救援车辆进入。

  08  深夜回家不按喇叭

  深夜在住宅区里不要随意按喇叭,以免打扰他人休息。

  09  绿灯亮时及时起步

  提前做好起步准备,绿灯亮时及时起步,以免耽误后面车辆通行,这是做头车起码的素质。

  10  不往车外吐痰扔东西

  往车外吐痰扔东西是极不文明、极不安全的不道德行为。

  上面这些行车不文明行为,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文明开车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大家都应该做城市文明的守护者、推动者,而不是交通秩序的破坏者、交通拥堵的制造者。

  争当文明市民

  从践行文明行为做起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