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文明家庭专栏

文明家庭 | 杨治安家庭:耕读传家 树文明之风

时间:2023-03-31 11:18:2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银川市兴庆区八一社区,退休干部杨治安唯一的爱好就是看书写作。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自步入军营那一刻,杨治安就在用“一根笔杆”创作党政文学。如今,年过六旬,杨治安依然没有放下手中的笔杆,义务承担起宣传党史理论、弘扬正能量、净化网络“空气”的职责。

  “就在他那间小书房,日夜伏案、废寝忘食。”老伴刘文娟感叹。杨治安的书房,四面围墙全被书籍占满,从党政文学、历史地理到社会科学应有尽有,每一本书都像是翻了很多遍。老伴时常调侃,他的眼里除了书,还是书。

  废寝忘食的努力,终将化作一篇篇佳作。2014年至今,杨治安先后在求是网、光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上发表评论性文章近200篇,指导并参与编著了《筑梦兴庆》《城阳故事》等书籍,被求是网评为“年度优秀作者”。

  打铁还需自身硬。唯有好人品,才能写出一呼百应的好文章。杨治安告诉记者,年少参军时,家中务农的父母就经常邮递家书,教导自己恪尽职守、廉洁清正。如今父母已去世,这些家书却被刻进心里。

  不论为官从政,还是持家辅幼,杨治安始终坚守本分,不忘初心。他时刻关注网络舆情走向,写作发声传播红色能量。面对家人,更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将家书精神代代相传。2021年,杨治安一家荣获银川市文明家庭。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杨治安说。

  记者 兰菁 吕晓东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