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文明家庭专栏

文明家庭│何雪红家庭:书香传家 沁润幸福生活

时间:2023-03-19 22:01:3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利民社区,何雪红是响当当的“大才女”。尽管农民出身,劳作之余仍能笔耕不辍,以记录乡间文化、民俗生活而著书创作。

  转眼步入花甲之年,她的著作数不胜数,但最值得骄傲的还是这本写满了家庭生活的“人生书”。“这本‘书’无形,却时刻在我们眼前,你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它是否可以拥有一个圆满的结局。”何雪红感慨到。

  多年教子有方,两个儿子都成为了岗位上的模范标兵。儿子结婚后,何雪红对儿媳视如己出。教媳妇和孙子写字、绘画,是这个家庭每周都要开展的活动。“我觉得挺好,很有意义,一家人培养了共同的兴趣爱好,心就会往一起走。”小儿媳韩雪说。

  书法绘画是何雪红退休以后才培养的兴趣爱好,在刻苦钻研下已经有模有样。她把所有的字画都装裱成框,挂在了家里最显眼的地方。“这是属于我们一家人的美好,要时时刻刻都能看见。我不强求她们学,但只要想学,我就一心一意地教。”何雪红说。

  眨眼间做婆婆已近十年,何雪红和两个儿媳更像是朋友一般的相处。生活中的大小事,她们都能共同商量,彼此谦让。“受了婆婆的影响,我跟嫂子之间也像姐妹一样,大家都能很愉快的一起生活。”韩雪告诉记者,每逢周末她都要和嫂子一起做饭、干家务。

  这就是她用善良、理解、包容、善于发现美好的生活理念刻画的一本“幸福书”。多年来,何雪红一家人先后荣获自治区、银川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并于2020年11月被评为第二届自治区文明家庭。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