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文明家庭专栏

文明家庭|李新伟家庭:让书香浸润幸福之家

时间:2023-01-09 10:01:5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和谐的家庭、好的家风、好的家教让家充满了正能量。荣获2021年银川市“文明家庭”的李新伟家庭,就是一个尚德明理的教师之家,也是一个崇善乐学的和谐家庭。长期以来,李新伟一直为贫困学生筹集各种资金。截至目前,已为永宁县低保家庭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等近7万余人次、发放资助金和助学贷款金额1.4亿余元。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downLoad-20230108170423.jpg

  李新伟一直扎根教育一线,坚守在农村小学,先后担任过班主任、少先大队辅导员、教导主任、校长。2015年,因为脱贫攻坚战的需要,李新伟被借调到永宁县教体局负责学生资助、大学生助学贷款工作和教育扶贫的工作。从2018年至2020年他连续三年义务为永宁县全体扶贫帮扶干部讲解教育资助惠民政策22场次,参会人员达2700多人次,直播视频线上浏览量达到近11000次。深受各级领导、群众、师生的好评。

  李新伟和妻子石海燕都是小学教师,一家人致力给贫困学生提供各种志愿服务,从而来唤醒更多农村家长重视家庭教育。自2016年起,每年暑假李新伟读大学的女儿都会自愿到他教育扶贫工作的地方——闽宁镇,做大学生志愿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经历了最漫长的一个寒假。石海燕老师钻研教材,主动承担永宁县五年级数学学科的线上教学录制工作。她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大胆尝试“互联网+教育”和创新素养教育,增加课堂教学的吸引力,修改教学方案、精心为学生设计作业。先后所录制的6节教学视频课有2节被永宁县县教研室评为一等奖。 

  时光不语,二十多年来,李新伟夫妇秉承教师的良好品德风尚,共同读书学习、敬业爱岗,营造浓厚的学习型家庭氛围,用书香浸润着这个幸福的家庭。

  记者  寇莉苹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