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文明家庭专栏

文明家庭│岳金风家庭:团结和睦互帮互助

时间:2023-01-09 09:56:3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55岁的岳金风,节俭、勤劳、乐善好施,退休后她不仅把家里操持得井井有条,还成为小区文化先锋人物,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2021年岳金风的家庭被评为银川市“文明家庭”。

binary_middle.do (555).jpg

  岳金风在闲暇时间还不断学习,顺利考取了国家柔力球一级裁判员和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资格,社区里组织文艺活动,她专门为社区居民培训柔力球技能,她还主动参与党支部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连续三年获得望远社区党支部优秀党员称号。

  不仅如此,退休后的岳金风还承担了家里大部分的家务活,为爱人以及儿子儿媳分担家庭重担,让他们专心工作。岳金风的兄弟姐妹之间也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助。她生活节俭,从不乱花乱用,当亲人有困难时,总是慷慨解囊,仅去年就拿出3万多元,无偿帮助亲戚。去年她母亲病危期间,她一直在床前守候,而自己因劳累过度患上了耳鸣的顽疾。

  邻里之间,岳金风也是个热心肠,千户家园北区有位孤寡老人,老伴去世后独自生活,困难较多。岳金风时常到老人家中问寒问暖,带些水果、蔬菜探望老人,犹如亲人一般,每逢过年总是不忘拿上礼品去探望。现在在她的影响下,小区逐渐形成了互帮互助、友好相处的良好氛围。

  记者 寇莉苹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