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文明家庭专栏

文明家庭│朱雪琴家庭:经营小家服务大家

时间:2022-10-01 11:48:5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家庭和睦,教子有方,和睦邻里,乐于助人,生活在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的朱雪琴家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了邻里的称赞和认可。

ycwbp35_b.jpg

  2014年朱雪琴退休后,积极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当中,持续发光发热。在一次参加讲座的过程中,她得知社区内有很多老年人需要帮助和关爱,当时社区有几位退休居民自发组建了一支名为“阳光姐妹”的志愿服务队,朱雪琴立刻加入其中,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辖区内的孤寡、独居老人提供生活上的帮助。“我们帮助独居老人清理卫生间、洗衣服、做饭、擦玻璃,之前社区进行环境改造的时候,我们也帮忙种过树,只要是社区的大小事,我们都冲在前。”朱雪琴说道。

  对于妻子朱雪琴的热心肠,丈夫张广怀给予充分的支持,在妻子的带动下,张广怀也发挥自己的特长,爱好乐器的他积极参加社区和街道的各类活动,并带动其他退休居民们一起,丰富了居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在老两口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儿子张元琛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始终冲在抗疫一线。朱雪琴夫妇表示:“我们从小教育孩子要与人为善,疫情期间孩子在抗疫一线,我们作为父母肯定也很担心,但是我始终告诉他,关键时刻要扛起责任。”

  近年来,因为服务社区发展,以“小家”带动“大家”,2021年,朱雪琴家庭被评为第三届银川市文明家庭。朱雪琴希望通过小家的努力,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希望社区居民都团结在一起,众人拾柴火焰高。”

  记者 刘淼 刘勇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