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新闻中心

移风易俗│燕庆园社区小积分撬动大治理

时间:2023-05-19 11:41:5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了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兴庆区大新镇燕庆园社区建设文明新风积分超市,对评选出的道德模范进行积分奖励,并积极宣传他们的事迹,倡导文明新风。

  “社区开展积分兑换活动,我有112分,兑换了一个水壶和一袋洗衣液。”70岁的田师傅因30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还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孩子们在他的感染下也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被社区评选为“孝老爱亲模范人物”,获得了一定积分。

binary_middle.do (365).jpg

  “我觉得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也愿意参与,活动的开展在辖区内宣扬了孝亲敬老、讲诚信等文明风尚,比起兑换抽纸、保温杯、洗衣液等物品,更吸引我的是可凭积分登上移风易俗季度红榜。”居民颜淑勇笑得合不拢嘴。

  “过去居民观念落后,邻里之间凝聚力不强,虽然社区干部时常做宣传引导,但收效甚微。随着积分制的推行,居民参与移风易俗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如今参加积分兑换的居民越来越多。”燕庆园社区党委书记徐鑫介绍,今年以来,社区积分超市共开展积分兑换活动2次,兑换积分850分,实现了小超市引领新风尚,小积分撬动大治理。

  记者 肖梦 琪齐平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