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节俭养德专栏

节俭养德丨王如意:让节约成为习惯

时间:2021-05-17 09:19:0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 (记者 闫莹 沙娜)家住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五里水乡社区内隆瑞园的王如意和老伴王忠芬,在节约方面,可以说很在行。

  “在家的时候,不用的电器就把插座拔掉,用了再插上。”王如意说道。

  平时,老两口用水也非常节约,王忠芬在做饭时,会将淘米水收集起来用于洗碗。“一开始在水池子里面洗菜,感觉还是有些浪费。后来用盆洗,留下的水也可以用来洗碗。洗脸的时候也是一样,攒下来的水可以冲马桶。”王如意说道,“这么省虽然省不了多少钱,但是习惯了,浪费水让我们感觉非常心疼。”

  家中的生活垃圾,王如意及时将其进行分类,牛奶箱子、瓶子等可回收垃圾,就送至小区内设置的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站点中。“原来家里面有一个大的垃圾桶,菜叶子、废纸都往里面扔。后来社区的宣传力度很大,我也逐渐注意起来,现在家里的垃圾都是单独分类扔到垃圾桶中。”王如意说道,“其实攒了这么长时间的积分都没有兑换过,因为家里面没什么需要的,就没兑换,但是社区也在倡导,所以我们就积极做这项工作,也是为社区做贡献。”

  出门断电、重复用水、垃圾分类……王如意认为,这些举动看似简单,但聚沙成塔,每个人都能做到主动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就可以有效地节约更多资源,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责任编辑:马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