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节俭养德专栏

节俭养德丨“小份菜”成新宠餐后打包成习惯

时间:2021-03-13 09:16:0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姚蕾 王昊辰)文明餐桌、勤俭节约的理念正在逐渐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近日,记者在走访银川一些餐饮行业的过程中发现,目前根据客人的数量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在节俭养德全民行动中,餐饮企业也在以适合自己的方式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正值午餐时间,记者来到新华百货总店B馆的玉泉山庄特色小吃街中,被一家名为“小碗菜”的店所吸引,正如其名,店里每种菜品都用小碗分装,不但遏制了浪费,还让顾客尝到了更多的美食。“我和同事选了三个菜、两个汤还有两碗米饭,每一份菜都是用一个小碗装的,我们各吃各的,不仅方便卫生,还能都吃完不浪费。”顾客李霞说。

  记者了解到,在玉泉山庄5楼的特色小吃街中,通过推广小份菜、鼓励分餐制来营造理性消费环境,有效制止浪费,而6楼的包间、雅间内也会根据就餐人数提供“半份、半价”餐饮产品,在避免浪费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

  “小份菜”、“半份菜”已经成为许多餐厅的标配,同时,餐饮行业在加快推广“光盘行动”,引导顾客文明就餐、理性消费,不难发现适量点餐、杜绝浪费正成为大部分市民的自觉行为。

【责任编辑:马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