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节俭养德专栏

节俭养德丨节水节电有方法 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时间:2021-03-15 09:44:5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 (记者 闫莹 沙娜)“疫情防控期间,看到我们天天加班,刘叔叔捐了卖纸板的钱给我们买了牛奶和水果,挺感动的。”兴庆区大新镇燕乐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丁晓丽说道。

  让丁晓丽印象深刻的是,购买爱心物资的钱是“刘叔叔”刘存录卖掉捡拾的塑料瓶、旧纸板等资源垃圾攒下的。在燕乐园社区内,刘存录和李淑田老两口的勤俭节约美德让社区工作人员印象深刻。

  “我们老一辈的人都是经历过苦日子的,所以就养成了节约的习惯。平常在外面散步的时候,他看到垃圾会捡来卖掉,生怕浪费。但其实我们家不缺钱,就捐出去了。”李淑田告诉记者,在家中,两人时刻注意节约。

  “我走到什么地方,水费、电费都是少的。不该用的都不会用,不能浪费。”李淑田表示,在家中,洗菜、淘米、洗衣服的水都会积攒起来,用于冲马桶。两人出门时也会把家中的灯全部关掉,以节约用电。“老头子看电视不开房顶上的灯,这样对眼睛不好,就安了个小一点的壁灯,省电。”刘存录和李淑田有时会特意出门去参加一些活动,一方面锻炼了身体,另一方面,出门后家里的电就用不到了,也算一种节约。

  当然,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外面,两人也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节约光荣。”老两口异口同声地说道。

【责任编辑:马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