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专栏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丨元宵节这群孩子过得不一样

时间:2021-02-26 21:58:5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逛灯会、猜灯谜是我国传统的民俗活动,今年兴庆区回民二小北塔校区的元宵节有些许不同,围绕各年级在地风物课程不同的内容,设置灯谜、时装秀,以此拉开本学期宁夏在地风物课程的学习。当天学校启动的宁夏在地风物课程颇有意义,启动仪式上,各年级代表介绍自己的本学期课程,一年级是米粮川·鱼,二年级是米粮川·米,三年级是金银川·塔,四年级是金银川·渠,五年级是宁夏川·长城,六年级是宁夏川·银川,每个年级以不同的主题学习宁夏的风物知识,为期一年,每周五下午开课。

  例如四年级的主题渠是把宁夏的渠与黄河联系起来,用沙盘模拟治理黄河时渠起到什么作用、渠的功能有哪些、辩论赛宁夏人还需要渠吗等将宁夏的渠一探究竟,六年级探索银川是银色的吗、银川为什么成宜居城市等有趣的话题。当天的走秀、猜灯谜与课程主题一一对应,如六年级所有走秀模特手里都拿着自己画的银川城楼,灯谜也是关于银川城市的,三年级孩子头上戴着塔的造型……

binary_middle (12).jpg

  猜灯谜环节,孩子们敏思苦想,转眼就高兴地撕下谜语去领奖,当一天班长、和喜欢的老师拥抱一次、免穿校服一次、去工坊体验一次……这些“奖品”可让孩子们乐坏了。“我们每年元宵节都会去中山公园逛灯会猜灯谜,今年有疫情不能去,但是学校的活动很精彩,我特别开心。”四年级3班蔡媛颐高兴地说。

binary_middle (13).jpg

  “把传统文化的元素和宁夏在地风物课程有机融合,给孩子们过一个难忘的元宵节,通过小小的风物来认识家乡了解家乡,以此激发他们热爱家国的情怀,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该校教导处主任韩光说。

【责任编辑:郑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