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专栏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丨这样的玩具要当心!3岁女童玩具卡手 消防员暖心救助!

时间:2021-02-18 22:58:5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兴庆区凤凰花园小区一名3岁小女孩在玩耍过程中,不慎左手无名指被卡在塑料玩具中,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新华消防站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女孩的左手无名指紧紧卡在圆柱状的塑料玩具中,由于血液循环不畅通,手指已经肿胀,情况十分危急。 孩子家长说,是孩子拿着玩具自己玩耍的时候,无意间将手指伸入到玩具内部,被玩具紧紧地咬住,尝试过多种方法都无法取下。

QQ截图20210218175421.jpg

因为手指长时间被卡,小女孩不断哭喊,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女孩情绪,一边利用戒指切割机和锯子一点点将塑料玩具拆解。而为了避免救援过程中对孩子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的每一个动作都格外小心,不停的洒水降温。

经过10分钟左右的紧张破拆,切割到一定程度后,救援人员利用两个尖嘴钳子同时对玩具进行拆解,小孩手指被成功取出。

经过救援,好在孩子无恙,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家长在购买玩具时,一定要仔细阅读玩具盒上的警告标志,避免出现类似卡手事件,在孩子玩耍时要做好监护,不要让孩子玩有危险的玩具,身体部位被卡时切记不要用蛮力拉拽,以免造成二次伤害,要在第一时间向消防救援部门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郑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