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专栏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丨开课啦! 银川晚报小记者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1-01-14 17:58:3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3日下午,银川晚报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兴庆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体验,“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接受了一次真实生动的消防教育。  

在讲解员张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首先了解了火灾科普知识、消防装备和器材等设施,并学习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范围及使用方法。

  随后,讲解员给小记者们讲解了几种用于火灾时逃生急用常用的消防绳结的系法,并亲自演示教他们如何系。讲解老师还带领小记者又来到互动体验区域进行讲解并演示,互动体验区有119模拟火警台、虚拟灭火体验区、心肺复苏模拟区、地震小屋真实体验区、烟雾逃生模拟体验区、高楼缓降体验区等。

QQ图片20210114114425.jpg

  参加过体验后,小记者张梓豪说,通过这次亲身体验,知道了好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那个地震小屋的体验真的让我太紧张了,通过讲解我才知道遇到地震该怎么自救,比如地震了要抓紧时间关闭天然气阀门、地震了不能坐电梯等。”他还说,要把这些知识分享给家人们。

  此次参观活动,小记者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全面的了解了各种消防科普知识,不但拓宽了视野,还让他们在零距离的体验活动中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能力,提升了孩子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生活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责任编辑:郑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