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网络文明专栏

网络文明传播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的环保故事 ”征文比赛启动

时间:2021-06-06 14: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6月6日,记者获悉,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积极应对全球气候环境挑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的环保故事 ”为主题的征文比赛,从6月7日至6月28日,面向全社会征稿(可集体投稿也可个人投稿)。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作品题目自拟,主题鲜明突出,积极向上,征文作品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展开,要求内容主题鲜明,思想先进、逻辑清晰、文笔流畅、富有时代气息和感召力。找准绿色低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独特视角,围绕生活中让你感动的或者让你记忆犹新的环保故事,包括自己曾参与、经历过生态环境治理活动的感受、认识和感悟,以及对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撰写文章即可投稿。

  本次征文比赛提倡广大市民踊跃投稿,广泛参与。本次征文比赛以原创记叙文、散文等为主(谢绝诗词和小说),篇幅在1000字以内(文责自负,恕不退稿)。个人来稿或集体创作来稿均发送至邮箱2764619192@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征文标题。征文请以word格式发送,并在文章末尾注明个人信息。 

  据悉,本次征文比赛特设一等奖1名(1000元);二等奖2名(每人800元);三等奖(3名每人500元);优秀奖5名(每人300元)。征文评选分为初步评选(6月28日至6月30日)、专家评委打分(7月1日至7月3日)、获奖公布(7月4日至7月19日)三个阶段。

  征集结束之后,组委会将邀请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及行业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征文作品进行认真评选。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在《银川晚报》刊登,银川女主播 5G智慧电台微信公众号也将同步进行推送,(征文热线:15709625836)。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