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网络文明专栏

网络文明传播丨电子驾驶证即将推行,将带来“三大便利”!

时间:2021-05-21 16: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5月21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为“公安厅交管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该局提出将于6月1日起陆续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项为“争取在年内落地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

  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驾驶证全国全面应用后,全区239万驾驶人将实现“三大便利”:便利申领、便利出示以及便利使用。

  在便利申领方面,驾驶人可登录“交管12123”APP个人账号领取电子驾驶证,申请时驾驶证应在有效期内,提交本人6个月内电子版证件照。

  电子驾驶证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驾驶人可登录“交管12123”APP,实时查询、出示本人电子驾驶证,离线时也可使用APP上已生成的电子驾驶证。

  而便利使用方面,在办理交管业务、驾车出行、租赁车辆等活动中,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行业部门可在线核验电子驾驶证。执法查验时,对驾驶人出示电子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再查验纸质驾驶证,通过执法终端在线核查驾驶证信息。办理交管业务时,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业务,无需再提交纸质驾驶证,但有需要扣留驾驶证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纸质驾驶证。保险理赔、租赁车辆、职业招聘时,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相关单位可在线核验驾驶资质。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