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网络文明专栏

网络文明传播丨爱鸟护鸟 共同维护生态文明

时间:2021-04-02 16: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日上午,以“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为主题的自治区第39届“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观鸟协会、社会团体、爱鸟观鸟志愿者等百余人参加。

binary_middle.do (1).jpg

  在现场,活动设置的爱鸟护鸟宣传展板让大家了解了鸟类基础知识、野外动物保护知识等内容。同时,湿地博物馆开展了鸟类、湿地生态保护方面科普专题讲座,并组织大家参观了湿地博物馆,从而深入了解银川湿地分布、动植物资源、湿地保护、湿地公园建设,黄河银川平原生态环境特点以及重要生态保护区现状。兴庆区回民二小学生马研凇说:“通过参观,我学到了很多爱鸟护鸟的知识,也了解了很多鸟类的生活习性。银川的环境现在变得越来越好,以后我更应该保护银川的环境,保护银川的鸟类。”

binary_middle.do.jpg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生态保护工程,湿地面积不断扩大,生态功能得以恢复,目前,全市湿地面积 80 万亩,湖泊沼泽湿地200 余个,市区湿地率达到 10.65%,湿地保护率78.5%,并荣获“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据统计,我市现有241种鸟类,其中国家Ⅰ级保护动物7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20种;自治区级保护动物24种。银川正在以越来越好的生态环境,吸引着候鸟驻足。

  “因为整个生态环境的改善,才吸引了大量的鸟类种群,来到银川迁徙、逗留。希望通过这种活动,提升整个广大市民还有中小学生的保护意识,让保护鸟类,爱护鸟类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达到人鸟共和谐的氛围。”银川市湿地保护中心主任王筱平说道。


【责任编辑:王子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