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失信行为曝光台专栏

失信行为曝光台丨“老赖”想财产转移? 兴庆法院见招拆招,发出《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

时间:2023-03-17 15:24:3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时隔不到一个月,已有4起案件被执行人履行了生效文书确定的全部义务,执行到位金额共计170万元。”3月15日,兴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璐介绍,自今年2月26日该院向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发出首批《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以来,这一措施所取得的成效显著。

  据介绍,在一起王某甲与张某某、王某乙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在法院正在评估、拍卖王某乙名下房屋,并且已明确告知其不得收取租金的情形下,王某乙仍私自将该房屋出租给案外人,并收取租金6万余元。对这种严重抗拒执行、转移财产的行为,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乙送达了《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严令其依法履行义务。

  “这一措施的实施,主要是给被执行人一个震慑,倒逼涉嫌转移财产或者抗拒执行行为的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我们也是借鉴江浙地区的先进经验,再结合银川本地的实际采取的措施。在宁夏地区的法院是首发。”陈璐告诉记者,在收到《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后王某乙将违法收取的租金交至法院,后该笔租金也被用于抵顶执行案款。而类似的案件在这一措施实行后,也是屡屡见效。

binary_middle (2).jpg

  宁夏某典当公司与马某某、马某合同纠纷两案,两位被执行人名下各有一套住房。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对上述两套房屋启动了司法拍卖程序,并在房屋成交后向二人送达了腾房公告。两位被执行人以临近春节为由申请延期腾退,承办法官审查后,本着善意执行的理念允许其延期腾退。在腾退期限到期后,执行人仍拒不腾房。执行法官向马某某、马某二人送达了《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在收到预告书两天后,均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并将案涉房屋腾退。

  据介绍,自2月份以来,兴庆区人民法院已向31起案件的38名被执行人发出了《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通过该措施的实施,也有效加大执行力度,有力督促有能力却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构建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