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失信行为曝光台专栏

失信行为曝光台丨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在医院购药,网上高价售卖赚取差价

时间:2023-02-17 09:20:0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警察同志,你快帮我看看,这上面说我买药了,可我这两天没去过医院,是不是开错了?”近日,居民张大爷急匆匆地来到兴庆区公安分局胜利街派出所报警,并向民警展示自己关注的医院公众号界面。

  看着情绪激动的老人,民警立刻扶老人坐下,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询问具体情况。经了解,张大爷今年67岁,今年2月初,张大爷前往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看病,做完检查后便返回家中。没想到过了两天,当时用来挂号的医院公众号突然发来信息,显示张大爷于2月3日开具了一些处方药品。这让张大爷感到很纳闷,赶紧拿上手机来到派出所求助。

微信图片_20230217105225.jpg

  “通过查看张大爷的手机和医院的公众号信息,我们初步怀疑是有人冒用了张大爷的身份信息。”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和现场走访,确认辖区居民王某有重大嫌疑。2月8日,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除了张大爷以外,王某还冒用了其他数十名群众的身份信息在医院购买药品。

  2月13日,经缜密部署,民警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将正在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挂号的王某当场抓获。经审讯,王某交代他在医院看病时发现,大多数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和自助机挂号,于是他一直徘徊在挂号机附近,主动上前帮助独自看病的老人挂号,然后盗取对方身份信息。王某冒用老人们的身份信息重新挂号,低价购买市面上比较紧俏的处方药品,并通过网络平台高价售卖,赚取差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兴庆公安提醒,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属于违法行为,违法行为人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如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王希政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