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失信败德专栏

失信丨银川一男子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被查

时间:2022-09-21 10: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9月20日,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了解到,近日,该分局接到一商标持有人电话投诉,称他持有的商标被他人侵权。

  接到投诉后,经执法人员了解得知,李先生是某鸭类卡通图像和文字商标的持有人,一日在刷抖音时发现,兴庆区某烤鸭店用李先生持有的商标图案在抖音平台进行宣传。李先生经多渠道了解,发现该烤鸭店生意火爆,还开起了分店,对李先生持有的商标,不仅作为门头牌照,还在多平台进行宣传,这对李先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执法人员在取得了李先生提供的商标专用权相关证明文件后,经查看发现,根据商标注册证明上显示,李先生持有两个商标分别为文字和卡通图像,注册类别为食品和商业宣传等,该烤鸭店涉嫌侵犯李先生商标专用权。

微信图片_20220929104911.png

  执法人员随即来到辖区非法使用商标的烤鸭店进行检查,发现该烤鸭店确实存在门头及抖音网页有使用该商标的情况,执法人员要求其提供商标使用证明文件,该商家无法提供。经过执法人员了解得知,该侵权商家开店前从网上搜索看到了这个图标,动画图标比较显眼易懂,文字契合店的主营业务,由于法律意识淡薄认为互联网公开的图片均可以免费下载使用,便未经商标持有人允许擅自使用了李先生的商标用于商业经营。

  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者普及了商标专用权的保护范围以及商标和名称字号的区别,并告知经营者根据相关规定,其在网络上随意下载使用的行为,已经构成涉嫌侵犯李先生商标专用权的行为。经营者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向被侵权人李先生道歉,并立即撤下所有门头及平台利用该商标进行的宣传。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