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失信败德专栏

失信丨买二手房入住已三年 发现网上被“二卖”

时间:2022-04-07 14: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我买的这套房子都住了3年了,却还被挂在网上售卖。”3月29日,康苑雅居小区的张先生拨打了本报热线,诉说了他的奇幻遭遇。

  房屋入住未过户 被网上“二卖”

  张先生是江苏人,2019年在康苑雅居小区转悠时,发现业主王先生急售B区6号楼的房子,总价才30万元。当时王先生生意周转遇到困难,急需资金,所以才以低价售卖房屋,以快速筹措资金。张先生相中了王先生出售的这套面积为88.71㎡的房子,随后分两次付清了房屋的所有款项,并在不久后拿到钥匙并入住至今。

  3月28日,突然有一对夫妻来张先生家,说要看看房子的装修。张先生觉得很是纳闷,因为房子的装修样式也比较老了,怎么还会有人来看装修呢?随后,张先生就想在网上看看房子现在的估价,结果意外发现,自己购买的这套房正在网上挂卖。

  张先生说,他3年前以30万元购买的这套住房,现在的市场价格在52万元左右。张先生介绍,这套房在购买时签署了相关合同,两次交款也都有凭有据。因为当时这套住房还处于限制过户交易期,所以并没有办理过户手续。近期他也多次约原房主王先生进行办理产权证的事,可王先生想要自行去办理房屋产权证,而张先生想要两人一起去办房屋产权证,双方没有谈妥,所以产权证还没有办下来。

  原房东有责任配合完成过户

  因为网上的售卖信息关乎张先生的房产安全,所以张先生先是到派出所报了警,又去当时买房进行相关登记的村委会反映了这件事。

  居委会和派出所都询问了这套房的原房主王先生,他否认在网上挂卖这套房子的信息。那到底是谁在网上售卖这套房呢?3月30日,记者到曾经发布过这套房源的房产中介了解相关情况,工作人员从后台查询发现,已经找不到这套房的售卖信息。

  针对张先生遇到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宁夏怀远律师事务所韩黎律师,她介绍说:“房屋的产权转移,以主管机构的房屋产权登记为准,张先生购买了王先生的房子,签署了合同、支付了房款,但产权还没有转移,还需要原房主配合现房主进行房屋产权登记,才算完成了此次房屋交易。所以原房主王先生有责任配合张先生完成产权登记的过户等。如果原房主不予配合,张先生也可以起诉,要求原房主配合办理过户手续,通过拿到法院胜诉判决,申请强制执行,到房屋管理部门申请办理过户手续。”同时律师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房屋等不动产时,一定要及时办理产权证,避免卷入不必要的纠纷。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