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丨银川: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3-05-31 15:05:1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驻足城市街头,车水马龙秩序井然;漫步街心公园,风景如画心旷神怡;置身市井小巷,人间“烟火”温暖弥漫;流连社区家园,邻里和睦互助友善……每一幕都折射出这座城市在追寻现代文明过程中的点滴变化。

  文明程度,铸就城市高度。近年来,银川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文明城市创建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合力,传播现代文明理念,全面提升文明素质,让城市焕发文明新气象。

微信截图_20230531150636.png

  暖阳下,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富强社区党委书记吴卫双和居民宣讲员田东霞拿着整理好的书籍和资料,来到红运新村小区的“邻聚讲堂”,开始了每月两次的宣讲活动。

  “这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社区治理的内容……”吴卫双接着上次宣讲的内容,继续结合社区实际向大家解读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从小区改造前后变化到社区建设,她在讲解过程中认真倾听居民对于加强社区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起拉家常、话发展。

  “我们今天坐在这么干净整洁的‘邻聚讲堂’里学习知识,不就是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一种关心吗?”居民郑玉风今年78岁了,说起小区的变化她言语中透露着激动,咱们吴书记讲的好,党的政策更好。

  红运新村建于1999年,近几年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社区也将原来破旧的亭子拆除,重新建设了百米长亭,打造庭院“邻聚讲堂”,并在长亭两侧展示小区内最美家庭、优秀党员、优秀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在长亭上方安装小喇叭,方便党员群众学党史、学典范、学诗词。

  “我们在‘邻聚讲堂’积极动员社区能人,走进院落讲党课、讲政策、讲法律,并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开展文体、体检、义剪、爱心义卖等服务,凝聚文明大能量。”吴卫双介绍。

binary_middle.jpg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银川把志愿服务与文明实践相结合,理论宣讲与联系群众相统一,努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各阵地建成融合思想引领、移风易俗、文化传承、志愿服务等多种功能的德育平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构建共建、共创、共享的工作格局。如今,浓浓的新风正气激荡在银川大地,汇聚起文明银川建设的磅礴伟力。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