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丨和顺新村:文明村镇共绘乡村美丽画卷

时间:2023-03-16 16:32:3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和顺新村位于银川市区南郊,是自治区生态移民安置点之一。近年来,和顺新村推动全面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不仅探索走出一条移民致富的新路,还通过多种形式的精神文化活动,让村民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走进和顺新村,宽阔的道路、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让人眼前一亮,在文化广场的综合文化展板上不仅有各类惠民政策,还精心绘制了环境整治、村规民约、道德红蓝榜等内容。此外,村里每年还评选先进典型,通过积分奖励机制,激发村民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

  为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和顺新村逢年过节都会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和社火表演活动,村里还成立了和顺秦腔剧社、社火队、秧歌队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表演队伍,定期在村文化广场进行演出活动,同时,还倡导村民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先后成立了脱贫攻坚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锋队等8支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了一大批志愿者服务和活动,通过志愿者服务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党支部副书记马岩说。

  作为2020年度银川市文明村镇,和顺新村还将不断完善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好村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下一步,我们准备打造一个家风家训馆,将村内评选的一些典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弘扬优秀家风,提高村民们的思想意识。”马岩说道。

  记者 滕戈 张可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