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诚信专栏

诚信丨诚信待客 小生意也能风生水起

时间:2022-05-07 09: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银川市兴庆区清和北街高台寺巷里,有一家凉皮店,这家凉皮店在整条巷子里备受居民欢迎,这不仅是因为它“扎实”的菜量,还因为店主是个热情又实诚的人。

  店主王小芹还记得,去年冬天,一个女生在她店里吃了一碗热乎乎的麻辣烫,等她收拾桌子时,才看到女生遗留下来的手机,想着女生发现后就会回来取,王小芹专门帮她把手机收了起来,可一直到快打烊了,都没有人来找寻。

  “当时我很着急,就拿着女生的手机,给她经常联系的几个电话打了过去,其中一个接到后说是她的朋友,我就赶紧让她朋友帮忙转达,第二天一大早,我在店里等她来拿手机,她不停地跟我说谢谢,把我说的都不好意思了。”王小芹说。

  像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王小芹的凉皮店里不是少数。有一次,一名在唐徕回民中学上学的孩子骑着自行车来凉皮店,车子在门外一锁就进门大快朵颐起来,吃完饭,男孩接了个电话就走了,这时王小芹才发现,孩子的自行车被落在了店门口。

  “那辆自行车是山地车,看着挺新,怎么都得要两三千块钱,丢了家长不知道有多心疼呢。”因为联系不到男孩,又担心自行车放在外面被偷走,于是她将车子放在了店里。

  第二天,男孩的妈妈带着他找来时,看到自行车完好无损地放在店里,男孩的妈妈连连道谢:“孩子丢三落四,已经丢了好几辆自行车了,这次有您给看着,实在太谢谢了。”那位家长非要拿出200元钱答谢王小芹,但被她拒绝了。

  开店15年,王小芹家的凉皮店一直保持着小碗6元,大碗7元的价格,也从来没偷工减料过,当被问道为何能这样坚持下去,王小芹说:“我们这种小本生意,挣得就是个口碑,口碑好了,回头客才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