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诚信专栏

诚信丨的哥马建军: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能拿

时间:2021-08-16 18: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从业21年来,银川市出租车驾驶员马建军时常在自己的车里捡到手机、背包等物件,他尽可能通过各种方法联系失主并归还失物。

  不久前,马建军载着客人到兴庆区东城人家小区后,准备送下一名乘客到中山公园南门,但中途接到前一位客人电话。“他们是微信支付的,通过微信后台联系上我,说把包落在驾驶位后面的车座上了。”马建军说。

  打来电话的客人告诉马建军,头天晚上在东城人家小区附近喝了酒才没有把车开回家,今天本来准备过去取车,但包又落在出租车上了,车钥匙也在包里。“把人送到了目的地,我就赶紧往回跑,把包还了回去。”马建军说。

  马建军说,他在车上捡到的东西数不胜数。几年前,他将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后,乘客的手机丢在了车上。回到下车地等了二十多分钟才发现那名乘客,核实身份后将手机还给了他。

  “要是能直接联系上失主,就直接给人家送回去。联系不上,就到失主下车的地点等一等,等到人后把上车地点等问题核实清楚,确认身份再还回去。”尽管会有一些贵重的物品落在车上,但马建军总是想着如何送还。“别人的东西我不会占为己有,是别人的就必须要还。”在马建军的观念里,拾金不昧是理所应当的。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