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诚信专栏

诚信丨让回头客源源不断的秘诀是诚信经营

时间:2021-08-02 15: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诚信,是一个商家的立足之本。在兴庆区永丰巷有“一少一老”两家店铺,经营者用实际行动,为“诚信”二字做出了诠释。    

  在兴庆区永丰巷有一家“年轻”的饺子馆,虽然只经营了3、4年的时间,但皮薄馅儿大的饺子获得了周围居民的青睐,一到饭点儿,这家饺子馆就热闹起来。   

binary_middle.do (56).jpg

  “饺子要做得又大又实惠,在我这里,20个饺子一般都得1斤2两多。”饺子馆老板张姐说,不管肉价是多少,饺子还是那样大。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如果店里来了干体力活的工人,张姐还会多送几个饺子,让他们能吃好吃饱。她说,哪怕少挣一点,只要顾客认为实惠、吃得开心,她就觉得特别值。    

  除了附近的居民经常光顾,离得远的市民也会提前打电话预订。一个3人小店,平均每天能卖出一百多份饺子。要问饺子馆生意为何能一直这么红火,张姐自豪地说出了“经营秘诀”:“当面做,当面看,所有饺子都是现包的,干净卫生。”张姐说,做生意就是做诚信,这一点必须坚持。

  这家“年轻”的饺子馆往南百米左右的距离,还有一家“老资历”的修理店。这家店的老板于师傅19岁入行,现在已经48岁了。经营电动车摩托车修理店的25个年头,于师傅一直坚持着诚信经营。    

binary_middle.do (57).jpg

  来店铺修车的大部分是周围的居民,车的配件与车的性能息息相关。平时进货时,就算价格相对贵一些,于师傅也会选择好一点的配件,争取用优质的配件,合理的维修价格,为周围居民提供最好的服务。遇到一些小问题,比如动动扳手,紧个螺丝,这些都不收费。   

  “我的电动车出了毛病,都是于师傅帮忙修的。他的维修技术好,人也特别好。”丰收社区居民纳先生说。    

  据文化街丰收社区党委书记范竞方介绍,像这样的诚信经营商户辖区还有很多,同时,社区还制定了“亮身份、亮服务”的评比机制,提倡更多商户都参与到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中来,这也是社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金杯银杯,不如大家的口碑。商户们想要获得大家的口碑,长久经营,必然要做到诚信,希望更多商户积极参与到诚信经营中来。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