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建设诚信银川专栏

诚信丨宣传诚信理念,一碗面的分量不容小视

时间:2023-01-31 10:02:2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5日,一段游客投诉西安回民街某面馆6根面卖20元的视频引关注。26日,事发辖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称,面条确实分量不足,已督促面馆整改,油泼面增加50%的分量,价格明码标价,同时提升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工作人员表示,已找到当事游客,要求面馆为其退款,也欢迎前来回民街消费的游客对商家的不规范行为进行投诉。

  顾客评价面馆的一个基本衡量标准,就是看其面的分量足不足,这是面馆必须遵循的诚信经营底线。众多以面馆为代表的经营主体组成了市场,其举动代表着市场乃至城市的形象,做好每一碗面,是面馆的立足之本,也是维护好社会诚信基础的应有之义。

  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各地旅游城市都迎来报复式旅游消费,古都西安更是成为天南海北的游客们聚集之地,热门景点为了安全甚至一度暂停项目。游客在景区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是体验当地文化、带动旅游消费的重要途径。顾客本着愉快的心情在当地消费,却遇上商家违规行为,难免会给旅途留下不好的印象。再加上网络传播,个别商家这样的不诚信行为,会通过互联网被不断放大,形成网友对一个城市的商业环境、人文环境、治安问题的印象。

  一斑可窥全豹,一次微小的行为可能会让一座城市的诚信经营形象打折扣。故而,一碗面承担的分量一点也不轻。好在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及时介入,回应了顾客投诉,并承诺督促整改,妥善处理此事。各城市市场监管部门也应该继续加强市场违法行为的监管,维护好城市形象,杜绝“油泼面”事件再次发生,营造良好的城市经营环境,吸引更多游客观光游览,为城市经济繁荣奠定坚实的基础。

  诚信是金,只有诚信经营,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各商家也只有以诚经商,以诚待人,携手打造诚实守信的经营环境,让人民群众能够在诚信公平中获得良好消费体验,整个市场回暖也才能有更多动力。

  周志翔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