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热点报道

便民服务“接地气” 居民乐享“雷锋暖”

时间:2023-03-06 09:17:3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姑娘,我的血压正常着没?”“我家车子气不足,帮忙给打一下。”3月5日,一股红色热潮在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天润府社区里涌动。便民服务、清洁家园、爱心义诊、政策咨询、收集微心愿等一份份精心制作的精美“服务大餐”。

  活动现场,免费磨刀、手机贴膜、简单维修、车胎补气、测量血压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套餐,任由居民自行选择。各项益民暖心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的积极参与,大家在活动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整个场面热闹非凡,到处都洋溢着和谐欢畅的气氛。活动现场另一边,志愿者发放宣传彩页,讲解食品安全、民族政策、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垃圾分类、禁毒、春季常见传染病防范、医保缴费等相关知识,并回答居民的疑问,切实引导居民知道政策、掌握政策、熟练应用政策。

  辖区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拿上夹子、垃圾袋、抹布等清扫工具到小区绿化带、健身器材场所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捡拾废纸、果皮等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

  “姑娘,我不会用手机查询公交,请你帮我看一下。”“我想在手机上交医保,不知道怎么交呢?”有需求、有困难就找志愿者,天润府社区根据居民真正所需所求提供志愿服务活动,保证把活动开展在居民的心坎里,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也进行“微心愿”收集。下一步,社区通过认领“微心愿”活动,挨家挨户到困难群众家中送上“微关怀”,点亮他们的“微心愿”之光。社区居民刘叔叔说:“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希望能够多多举行类似的活动,让居民感受到来自社区和社会的关怀。”

  天润府社区党委书记解永忠表示,传承雷锋精神,是时代所需、社会所盼、人民所愿,今后社区将继续践行学雷锋精神,深化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涵,做好志愿服务,推动辖区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