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热点报道

兴庆区2023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展示活动启动

时间:2023-03-03 16:55:3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反诈知识宣传、文艺演出、义剪义诊……3月3日,光明广场前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当天兴庆区2023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展示活动启动。

  在项目展示区,志愿服务纷纷“开摊”,政策宣讲、安全法制摊位围满了人;在舞台表演区,志愿者通过朗诵、舞蹈、演唱等形式,向大家传递文明,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便民服务区,爱心义剪、测量血压、非遗剪纸等便民实事参与其中,志愿者娴熟的手艺和专业的服务,赢得大家的赞赏。

  “活动内容非常丰富,一站式体验了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挺高兴的。”以“赶大集”形式自主挑选、享受服务,让像市民赵海莲一样的参与者,有了很好的体验感。

  据了解,近年来兴庆区组建“1+15+N”志愿服务总队,重点培育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8支核心志愿服务队伍,确保每月常态化开展一次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并建立完善“社区点单、中心派单、专家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一体化运行模式和流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优质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文明实践活动成为群众爱看、爱听、爱参与的“走心”活动。截至目前,兴庆区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12万人,共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500余支,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万余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万小时。

  “此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拓展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兴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柯宇说,今年,兴庆区将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中心工作,广泛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如“爱尚西街·益动你我”志愿服务公益大集、“小红花卡里的幸福事”、“幸福红太阳”特殊人群关爱志愿服务“578我去帮”等品牌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声音在身边、文明实践在身边、社会温暖在身边、美好生活在身边。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