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热点报道

按下启动键!金凤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列出责任书、立下硬杠杠

时间:2023-03-03 16:55:3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陈玲)3月3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2023年金凤区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月活动暨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宝湖公园举行。一曲快闪《志愿者之歌》拉开了金凤区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月活动和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的序幕。

binary_middle.jpg

  活动现场,金凤区面向社会发布了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这样学雷锋”系列活动项目清单,并同步发布2023年金凤区文明素养提升行动“7+70+N”项目清单,通过创新载体和活动形式,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金凤区还成立了“德润向善邻里亲 文明实践金凤行”志愿者学院,为第二批获得星级认定的志愿者发放文明金凤礼包,通过示范引领、树立典型让雷锋精神在广大群众中间蔚然成风。

binary_middle (1).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金凤区结合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推出了实施思想教育铸魂、道德建设引领、学法守法筑底、科学素质增智、优秀文化浸润、文明风尚培育、文明创建提质扩面在内的七大工程,以七大工程列出了7大类志愿服务项目清单,涵盖“弯腰一秒”“新时代好少年说”“爱心妈妈”“巾帼赋能计划”“结对子·种文化”“法润书香”读书角、“书香金凤”公益阅读、“水清 天蓝 地绿”等70个品牌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把文明实践活动拓展到了社区企业、机关单位、农家小院等各个地方。

  活动当天,来自金凤区各条战线的志愿者一起开展了文明劝导及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志愿者们重点对农贸市场、裸露空地、墙面、城市公共卫生间、公园、广场等区域的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此外,志愿者还在宝湖公园设置了“文明素养地图”游园活动、开展“无偿献血”科普活动,引导辖区文明单位开展爱心义诊、政策宣传、公益集市、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

  金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韵迪时说:“金凤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文明素养提升行动七大工程,创新开展7+70+N志愿服务项目,促进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志愿服务有效融入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群众需求中,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链接:金凤区文明素养提升行动“7+70+N”项目清单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