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热点报道

金凤区:形式多样“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3-03-03 16:55:3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连日来,金凤区各街道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为辖区居民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

  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在新百CCPARK,举办了“学习雷锋践行动 守望邻里促文明”学习雷锋月文艺汇演活动。舞蹈、合唱、诗朗诵、民乐演奏……精彩的演出吸引来了众多居民的驻足观看。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带领现场所有“俏邻里”志愿者们共同向市民们发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文明倡议,倡导大家主动参与、以身作则,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争当文明实践引领者。

binary_middle.jpg

  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民生花园社区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开展了“党建引领添动力 助农惠民暖人心”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公益集市活动。“公益集市”现场设置了助农集市区、义诊服务区、义剪服务区、旧物置换区,满足了市民的各类需求。居民高凤喜两手提满了采购的货物说道:“丽园小区周边没有大型的超市,早市也离得比较远,居民们买菜挺不方便的。现在集市就开在家门口,不用跑老远到早市扎堆购买,真是太便民了。”

  北京中路街道清馨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医疗服务志愿队,组织开展了以“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为主题的“爱耳日”学雷锋义诊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为居民免费检测听力,向他们讲述日常保护听力及健康用耳的基本常识,耐心解答预防耳聋的咨询,并针对居民耳部特殊症状提出专业性建议。志愿者们一边向路过的居民发放爱耳知识宣传页,一边提醒居民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耳部卫生,同时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的服务。

binary_middle (2).jpg

  上海西路街道开展大型健康义诊、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情系新业态关爱送温暖、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银川市中医医院知名专家现场坐诊,为居民免费诊疗,并提出健康建议。此外,现场自治区供销社销售绿色无机蔬菜、食品,吸引居民争相购买。宁夏源众人力资源等单位举办现场招聘会,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辖区单位开展政策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惠民政策。

  上海西路街道清水湾社区邀请爱尔眼科医院在社区一楼综合服务大厅开展眼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在义诊活动现场,眼科医生有序地为居民检查眼睛健康状况,根据其眼睛状况给出病情评估和用眼建议,提醒日常生活中预防眼疾事项,应该注意的饮食以及眼部清洁卫生。对初筛发现的早期症状患者,提醒其尽早前来医院进行免费检查,并就白内障、老花眼、黄斑病变等中老年人常见眼睛疾病的预防、治疗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同时向群众宣传和普及眼健康的理念与知识,让他们对眼疾病的危害、正确预防、如何治疗等有进一步认识,不断提升生活幸福感。

  长城中路街道保伏桥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青少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活动中,金凤区第九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来到了保伏桥社区,拿着工具,积极参与到清洁卫生活动中。他们不放过任何一处角落,把草坪、路面的白色垃圾和丢弃的烟头都捡拾起来,放到手中的垃圾袋中。同时,他们还向周边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现场,牙博士口腔医院的牙科医生为现场青少年普及牙齿的组成、龋齿的原因和危害及如何保护牙齿等,普及健康知识。

binary_middle (1).jpg

  长城中路街道五里湖畔社区、花样年华社区联合辖区医院,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大讲堂讲座以及免费的眼科、口腔检查。义诊现场,先由医生为每位居民进行登记,登记后,居民拿着就诊单,按照就诊单分别进行检查;眼科医生先为居民进行视力检查,然后通过仪器对老年人进行白内障等眼部疾病的专项检查和及眼底检查,针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详尽中肯的治疗意见和建议;口腔科的医生对前来参加的居民进行口腔检查,并给出治疗意见、建议。金域蓝湾社区联合辖区商户、驻区单位,开展学雷锋“爱心义剪 口腔义诊”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利的暖心服务。现场还有设置法律咨询台,困扰居民工作、生活的各类问题在专业律师的疏导下一一解惑。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