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热点报道

文明校园丨银川市兴庆区实验第三小学:学雷锋弘志愿 爱校园创文明

时间:2023-03-03 10:21:5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张佳丽 齐峰)三月春风暖人间,雷锋精神代代传。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银川市兴庆区实验第三小学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走进校园,《学习雷锋好榜样》熟悉的旋律就从教室里传出,同学们正认真地跟着多媒体视频学唱歌曲。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中,兴庆区实验第三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binary_middle (2).jpg

  低年级的学生通过少先队活动课,学唱雷锋歌曲、分享雷锋的故事等,让雷锋精神植根于孩子们心中。高年级的同学们则穿上红色志愿者小马甲、带着水桶、抹布、垃圾钳等工具,参加“小先生”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附近清洁公共设施、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打造文明美丽和谐校园。

  “雷锋叔叔我们很熟悉了,今天和大家分享了雷锋的故事,收获特别大。今后,我一定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人。”杨思橤同学说。

  在校门口认真擦拭宣传栏的五年级学生张晗玥告诉记者,她经常参与“小先生”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捡拾垃圾、烟头,还是帮助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打扫卫生,她都第一个报名。“我觉得奉献一份小小的力量,能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干净,让生活更加美好,我也特别自豪!”张晗玥说。

binary_middle (3).jpg

  近年来,银川市兴庆区实验第三小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了让“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文明风尚在校园开花结果,学校结合陶行知先生行知教育理念,创建了“小先生”志愿服务品牌,定期开展形式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讲一个雷锋故事,唱一首雷锋歌曲,看一部雷锋电影,做一件帮助他人的事情……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我校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也让同学们能够体会到,学习雷锋不止在三月,而是在生活的每一天,让雷锋精神在校园中开花结果。”银川市兴庆区实验第三小学大队辅导员王雯燕说。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