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图片新闻

春风送法,让雷锋精神与巾帼风采同行

时间:2023-03-06 09:18:4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增强辖区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扎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3月5日上午,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阅海万家社区特邀请专业律师走进阅海万家D区,现场向居民朋友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援助等学雷锋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辖区法律顾问围绕婚姻家庭法律法规、妇女维权知识等相关法律知识,就妇女们关心疑惑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通过实际案例,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维权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等问题,从多个维权领域进行法律条文讲解,引导广大妇女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真是受益匪浅,不但为我解答了法律问题,还在讲解过程中学习到了大量简单有效的法律知识和处理生活中突发状况的方法。”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王娟阿姨拉着律师的手说:“希望此类活动可以经常在社区举行,让法律真正的融入到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当中。”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朋友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条文宣传资料,并且提供婚检孕检知识、预防艾滋病等关爱女性的相关内容。

  阅海万家社区党委书记王宁表示,社区将持续开展三八妇女节维权周宣传活动,以法律服务进社区等方式,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的浓厚氛围,为社区居民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志愿服务,逐步引导妇女依法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依法解决各种矛盾和纠纷,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辖区妇女同胞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