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图片新闻

银古路街道:学习雷锋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

时间:2023-03-03 17:03:4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银古路街道各社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共同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向雷锋同志学习,向雷锋同志致敬,为人民服务。”为充分领悟到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福园社区党员、群众及公益车队来到银川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虽然大家对雷锋故事耳熟能详,但当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优秀事迹、一帧帧日记文字展现在眼前时,也纷纷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悼念以及践行雷锋精神的坚定决心。参观结束后,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协作,沿着辖区街巷,利用铲刀、夹子等工具对辖区卫生开展整治行动。

  在宝银社区,辖区党员、青年团员则追寻红色足迹,来到军魂园汲取奋斗力量。活动中,社区还依托园区历史长廊为学习阵地,结合雷锋生平事迹和社区的实际工作,大家停下脚步,聚精会神聆听雷锋精神的宣讲,感悟思想伟力。“雷锋的精神不仅表现在艰苦朴素、助人为乐上,还具有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工作充满热情,这也正是我们在工作中不可忽略和缺乏的。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听完雷锋的感人事迹后,党员杨晶不禁感慨道。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春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工作人员和兴庆区第二十三小学景福分校的学生们正在重温雷锋故事,并用嘹亮且充满正能量的歌声,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而雷锋小课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拿起抹布、夹子等打扫工具,踊跃参加社区的劳动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雷锋精神 爱与奉献通行’,希望以这种‘社区+学校’共建活动,让他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发扬贯彻下去,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实处,同时也为今后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春园社区工作人员丁元元说。

  记者 昂莹莹 李海弟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