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图片新闻

永宁县利民社区:一纸一剪一故事,巧手剪纸赞“雷锋”

时间:2023-03-03 10:21:3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孙楠)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近日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利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巧手传非遗 纸韵雷锋情——3.5学雷锋剪纸活动”。10多名辖区青少年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精心剪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雷锋精神主题作品,以传统艺术剪纸的形式营造“人人学雷锋 人人做雷锋”的社区文化氛围。

  活动中,社区春暖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展示学雷锋精神剪纸作品,并讲解剪纸技艺。大家跟着志愿者学习剪纸的步骤,精心设计和认真创作,一会就制作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的剪纸作品。

  “每一张剪纸背后都是我们民族文化的传递,雷锋叔叔的精神与美好品质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和学习。”来自欣秀苑小区的王祎阳说。

binary_middle (4).jpg

  “美好的文化值得被记住,美好的事物、美好的品质也同样如此,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精神,在生活中也像雷锋一样,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剪纸的同时,志愿者还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雷锋故事,青少年们也深受感动,纷纷畅谈起自己身边的“雷锋”故事,分享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学习,传播正能量,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我们希望运用非遗剪纸艺术演绎雷锋精神,让德育教育润物无声,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的心中扎根、生长、传承,永放光芒。”永宁县利民社区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学雷锋”纪念月活动中,社区将通过剪纸传承非遗,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来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让社区文化生活更有活力,让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化于行,在辖区营造良好的志愿互助氛围。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