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强素质 强服务 强担当 强斗志专题>新闻聚焦

市委老干部局:坚持党建引领为基层治理注入“银发力量”

时间:2023-05-25 10:31:2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5月24日,记者从银川市委老干部局获悉,自“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以此为抓手,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围绕基层治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贡献正能量,让“银发力量”成为助力基层治理的“金钥匙”。

  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在社区,社区服务的“最后一百米”在居民小区。为此,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指导各社区注重发挥“银发力量”,组织创建“银龄智囊团”、“乐活”离退休党员先锋队、“老干部说事”调解工作室、“安居大妈”义警巡逻宣传队、“楼栋管家”、“老干部”反诈宣讲团、“俏邻里”等有效载体,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他们自身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社区治理注入新动能。

  与此同时,市委老干部局充分利用“塞上金秋”离退休干部宣讲团、“首府桑榆红”宣讲团经验优势,采取“点单送课”、上门宣讲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色故事等内容进行宣讲。针对不同年龄段特点和需求,宣讲团充分做好准备,着力提高宣讲质量,传播银川好声音。

  记者了解到,为了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年纪较轻的老年人作用,市委老干部局持续推进“弘扬雷锋精神 贡献银发力量”志愿服务行动,打造了“银耀银川”志愿服务品牌。

  “我们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载体,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在低龄老人为高龄老人服务、银霞文化惠民进社区、书画惠民、政策解读、反诈宣传、植树活动、科技助农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数千名‘银发先锋’积极参与,贡献力量。”市委老干部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参与社区治理,充分发挥“五老”的头雁效应,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