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强素质 强服务 强担当 强斗志专题>新闻聚焦

市水务局:做好“河湖卫士” 守护一方碧水

时间:2023-05-17 10:18:1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5月16日,记者从银川市水务局获悉,近期,结合“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该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落实河湖水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扎实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督导、河湖水系清“四乱”和河湖工程建设工作,以“河湖卫士”姿态守护一方碧水。

  为了进一步提升能力强担当,连日来,市水务局通过专家授课、领导领学、PPT解读等方式,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观念,切实把河湖水系监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强化依法管控。

  在美丽河湖建设方面,市水务局重点实施重点入黄排水沟(第二排水沟及四二干沟下游段)水环境综合治理等4个河湖水生态修复工程,通过污染底泥清理、河岸生态缓冲带保护修复、生态浮床布置、水生植物种植、生态环境监测设备布置等工程,有效改善典农河、四二干沟、二排沟水环境,实现水体循环再生、自我修复,保障入黄水质稳定达标。

  与此同时,市水务局坚持河湖“四乱”应拆尽拆、整治到位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管辖范围内的典农河、第二排水沟、华雁湖等河湖沟道进行全面排查,对宁夏凯阳建设工程公司设置围堰排水等“四乱”问题坚决予以制止,持续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改善河湖面貌。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加强河湖管理范围管制,开展河湖水体污染治理,推进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的行动,努力践行“护水为民”的初心。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