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强素质 强服务 强担当 强斗志专题>新闻聚焦

市委政研室:“四个聚焦”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见成效

时间:2023-05-16 14:50:1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委政研室紧扣“四个聚焦”,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岗位职责、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有效发挥“参谋助手”“改革先锋”作用。

  聚焦学习强素质。坚持理论与业务、集中与日常、政策与实践“三结合”的学习机制,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积极搭建政研大讲堂、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微讲座和分享微体会、分类开展理论小组研学的“一堂两微一组”学习平台,通过“分组学、人人讲、大家议”的互动模式,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实效。

  聚焦中心强服务。创新服务决策载体,编印《领导参阅》6期,“短平快”向市领导呈送最新政策导向、先进经验做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建立点题调研、领导带头调研机制,形成《市辖三区住宅物业服务管理情况抽样调查》等成果6篇。强化信息辅政,《黄河流域地区在农业强国建设中亟需突破的瓶颈》等19篇信息被区市综合信息采用。持续提升党刊传播力、影响力,在《大银川》开设“四个示范引领”等专栏,《大银川》荣获全国城市党刊联席会“十佳党刊”称号。

  聚焦履责强担当。充分发挥市委深改办、市委财经委牵头抓总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破解难题、为全区改革工作闯关探路。组织召开全市“六权”改革现场推进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八大行动”,建设用好“六权”改革一体化服务平台和数字化银川平台“两个平台”,落实落细60项重点改革任务。坚持走出去学先进,组织赴闽黔渝浙等地考察学习“六权”改革、数字政府建设等经验,明确了“必须坚持以市场化手段推动改革”等4条推动改革创新思路举措。

  聚焦发展强斗志。围绕“强首府”战略实施、加快实现“四个示范引领”目标任务,激励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责任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建立市委政研室年度重点任务清单、争创模范机关重点任务清单等,开展“工作晾晒、擂台比武”,每周组织各科室对照目标“晒”成绩、“亮”任务、“比”进度,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扎实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大力弘扬求实务实落实真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展现政研干部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

  记者 雷梦 张碧迁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