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强素质 强服务 强担当 强斗志专题>新闻聚焦

金凤区:以“四强”为抓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5-10 16:04:5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金凤区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通过规范外摆经营管理,优化市容环境秩序,增加“城市烟火气息”,让优化营商环境变成共识。

  前不久,宁夏银川平吉堡乳品厂(以下简称“平吉堡乳品厂”)张经理为金凤区综合执法局送来一面锦旗,这面锦旗背后还有一桩“烟火气”变城市“风景线”的佳话。原来,平吉堡乳品厂近年来受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零售业绩下滑。为多渠道拓宽销路,该厂探索实行流动外摆经营,生意从门里延伸到了门外,但“外摆”也时常一不小心就变成了“乱摆”。在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后,金凤区综合执法局主动与平吉堡乳品厂对接,对辖区平吉堡酸奶销售车辆数量、销售地点、销售时间等情况进行了摸排调查。在不影响市容秩序及居民正常通行前提下,为辖区6辆平吉堡销售车辆合理规划100余处停靠销售点,规定经营地点、时间,不同车辆错峰错时在辖区各小区门口、商圈巷道安稳售卖,同时向企业宣传市容环境卫生相关知识,引导企业规范经营,严禁销售车辆占用盲道、扰乱交通秩序。有温度的执法,解决了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送去了温暖。

  今年以来,通过放宽“外摆经济”“夜经济”审批门槛,金凤区支持鼓励辖区各商圈、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按照“一街区一特色一品味”的发展定位模式,打造了一批可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商业外摆、户外商业街区,充分激发了市场活力。通过联动协同综合执法、卫生、消防等部门,金凤区为“外摆经济”量身定制制度“外衣”,进一步明确商业外摆的规范要求。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允许除烧烤等重油烟外的传统餐饮商家24小时设置顾客临时等候区、外摆就餐座席,对住宅和其他噪声敏感建筑区周边外摆要求不得超过22:00。同时延长户外商业活动时间,由原来同地点同场次每月累计不超过8天延长至15天,元旦、春节、国庆等重要节日可视情况延长户外商业活动时间。

  截至目前,金凤区已为新华百货超市、北京华联、银川美合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96家商业体办理了外摆经营手续,批复了新百CCpark夜市、宝湖观光夜市、金凤区客亭小市(原四方食市)夜市、未来城多彩街区改造(外摆)等13个夜市的准入准营手续。

  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在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过程中,金凤区以看得见、可感受到的变化回应群众所盼,将能力作风建设与办实事解民忧同向发力、同步突破,为小个体工商户、小作坊、小摊点提供了更宽松的经营空间。

  金凤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市的文明有序管理与市井业态的烟火气要融合共生,就需要让各个社会主体有序参与进来,在城市管理、经济发展与百姓需求之间寻求相对平衡。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更重实效,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与民生福祉之间更加强调融合共生。”

  记者 陈玲 杨韶华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