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强素质 强服务 强担当 强斗志专题>新闻聚焦

银川税务精准推送“红利账单”

时间:2023-03-24 11:17:4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银川税务部门主动服务“强首府”战略,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依托,持续推动“五强一立”提质增效,重点强化助企纾困力度,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宁夏墨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碳素产品及其衍生产品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中小型企业,银川税务部门将该企业列入“特别关注”名单,开展一对一税费政策宣传和辅导,为其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近400万元,并针对其科技型企业的特点精准推送“红利账单”,帮助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红利400余万元。该公司总经理刘彦军说,“税务部门为我们纳税人着想,替纳税人解困,第一时间送政策上门,特别感谢。”

  银川税务部门坚持以精细化的贴心办税服务为抓手,全力打造纳税人缴费人身边的“税管家”,夏舜昌亚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去年享受到了800余万元的税费减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贴心的办税服务和优惠的税收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底气,今年公司还将投产亚麻湿纺3000锭及4500万米纺织面料印染生产线技改建设项目,扩大生产规模。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银川税务部门大兴调研之风,持续深入推进“千名税务人服务万户缴税费人”活动,推动形成“需求在企业提、问题在现场解、工作在一线做”的浓厚氛围。为更好服务“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为企业创新持续增添“税活力”,金凤区税务局实地走访了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企业,围绕招商引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等问题与企业深入交流探讨,共同谋求助力企业更好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

  与此同时,贺兰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大走访活动,主动联系企业,进一步征集和掌握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执行、纳税服务、规范执法等方面的意见和诉求,得知一些企业存在资金困难,主动联系银行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宁夏天心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抗生素、中药饮片等的批发销售,近几年因市场环境影响导致现金流不足。对此,贺兰县税务局加大服务力度,协调银行优化贷款手续,加快审批速度,为企业发放贷款3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