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踏上新征程 奋楫再出发>影像集

代表风采录丨胡淑娥:做“重大装备用钢国产化替代”的研发推动者

时间:2023-03-03 10:58:51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胡淑娥在山钢集团日照公司生产车间留影(2月16日摄)。

  全国人大代表胡淑娥是山钢集团日照公司钢铁研究院技术专家,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胡淑娥和同事们长期致力于钢铁新产品系列化开发、成本降低、品种质量提升、用户技术服务等工作,在解决国内高端制造业用材、推动重大装备用钢国产化替代、参与工程机械、汽车行业轻量化设计实现节材、行业升级换代方面作出亮眼成绩。

  胡淑娥承担的浮式海上风电装备用高强韧易焊接耐海水腐蚀钢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成功交付后填补国内耐海水腐蚀钢行业空白。

  作为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胡淑娥表示,她将履职尽责担负起全国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工作中不断超越自己,为行业、为国家研发更多高端产品,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书写“山钢答卷”。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摄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