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民营经济在银川专栏

赵旭辉与民营企业家交心交谈让政策更匹配服务更精准 让企业家在银川发展更有成就更有地位

时间:2023-03-01 15:41:3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民营企业座谈会等不同场合多次就民营经济发表重要讲话,反复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2月25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隆重召开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掷地有声地发出了我区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时代强音。

  作为首府城市,银川更要坚决扛起首府责任,展现首府担当,深入实施“强首府”战略,聚焦企业关心关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走在前、作表率——

  2月28日的银川,乍暖还寒,对于这座城市的民营企业家们来说,却平添了一股融融的暖意。早上8点,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与来自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新材料、新食品、数字经济、快递物流、文化旅游、商贸物流、餐饮服务等领域的13位民营企业家面对面话发展、解难题、增信心。

  “今天请大家来有两个目的,一是感谢你们为银川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二是听取你们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的意见建议,大家尽管提。”赵旭辉开门见山,企业家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直奔主题。

  宁夏共享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坦言,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他充满信心。就银川如何抢抓发展机遇,他建议,政府应该花更多时间研究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加大力度扶持优质企业、创新企业,把更多的优质企业“扶”上市。同时,要同等对待招商引资企业和本地企业,提供一样的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

  “中环落地银川,看重的是银川的营商环境。作为一家引来的外地企业,来银川投资很踏实。”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强说,“希望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做优做强,向国际一流进军。支持企业引才引智,对企业引进的高端人才,要强化服务保障。”

  “我们将发挥龙头企业的标杆效益,在银川‘两都五基地’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作为一家本地成长起来的企业,宁夏陕西商会会长、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向峰直言不讳,“对民营企业家来说,需要的不是政府给企业更多的钱,而是对企业的尊重,今天的‘交心会’给足了企业家面子,也释放出了银川尊商重商的强烈信号,让我们很暖心。”他建议要深化领导包抓机制,专班化专业化服务企业,让企业发展更顺心。

  美团宁甘青大区总经理郑刚表示,应该将经济发展春风“吹”向更多的基层市场主体,支持夜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强商户们的信心。宁夏图兰朵酒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植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子丰建议,应该把招“人”也作为一个工作重点,吸引更多在外的宁夏人返乡发展。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想就相关部门应该多一些指导、少一些检查提出了建议。

  两个小时的交流中,宁夏福建总商会会长、宁夏麦尔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添进,宁夏乔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涛,银川市奶业协会会长、宁夏沃源犇洲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伟,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伟,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梅亚莉,宁夏中会展国际展览公司总经理、银川市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刘俊义,宁夏银川仙鹤餐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燕等对统筹发展平台经济、加大对新经济、新业态补贴扶持、企业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多条意见建议,一个个满怀真诚的“金点子”频频迸发。

  赵旭辉仔细聆听发言,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现场回应具体问题。他说,正是有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奋力拼搏,银川的经济社会才有了更好的发展,各级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要对我们的城市充满感情,真抓实干,快速行动起来,让政策更匹配、服务更精准,坚定做企业最热心的支持者、最贴心的服务者、最诚心的守护者,让企业家在银川发展更有成就,更有地位。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立一套规范长久的机制,让广大企业家真正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让更多市场主体扎根银川、茁壮成长、创新创富!

  赵旭辉还向全市企业家郑重承诺,不管是哪里来的企业,只要在银川投资兴业,就是银川自己的企业,都要一视同仁、全力支持。只要是为银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家,就是银川的功臣。各级各部门要建立直通车机制,收集企业家的“金点子”、梳理企业家的好建议,真正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要做好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保障,大力宣传表彰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切实做到让企业家有面子,为实体经济撑场子,让全社会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提高企业家的社会地位。

  “此刻,我们不仅感受到了一位市委书记对民营企业家的尊重和信任,更感受到了一座城市对民营企业家的礼遇!”企业家们意犹未尽,坦言民营企业最渴望一个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这座城市能真正把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而这场坦诚相见、赤诚畅聊的“交心会”,让每一位在座企业家更加清晰的看到银川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合伙人”,一系列顶格服务、顶真支持、顶诚护航的举措,也让他们倍感暖心,更加坚定了深耕银川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 李慧娟 张碧迁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