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坚定信心 开局起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下足民生领域硬功夫 助力城市品质大提升

时间:2023-03-24 11:27:3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59个银川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昨日开工,为2023年的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打开了一个红红火火的开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主要体现在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梳理这159个项目不难发现,从市民文化生活到便利交通出行,从城市环境治理到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都在瞄准当前市民生活最热切盼望的关键点。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银川的城市品位也必将不断提升,从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就是为新一轮的发展打好基础。城市发展是一项千丝万缕的系统性工作,核心目标之一,就是人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和城市整体品位的强化。城市环境的改善提升、医疗教育容纳能力的改善、出行便利程度的提高,每一项工作都涉及大量的资金和人力物力投入。面对城市民生领域的短板,只有更多的投入,才能擦亮城市品质的民生底色。市民生活更便利,创业机会更多样,市场经济的发展才能呈现五彩斑斓的局面,为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动力。更为重要的是,随着银川市人口的增多,各类民生诉求不断涌现交织,这不仅关系到生活的品质,更关系到居民家庭资产的价值变化。大量民生基础设施的投入,就是在夯实城市发展的价值基础,提升更高质量的发展起点。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擦亮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城市是人的集合,人之所以集合在一座城市中,就是为了更高的生产效率和更好的生活品质。既然核心是人,那么怎样吸引人、留住人、涵养人?唯有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人”是城市发展的根本,也是一座城市欣欣向荣的前提。作为首府城市,银川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我们既要做好手头的工作,又要进行前瞻性的建设,既要保证现实诉求的反馈,又要提前布局城市发展的机会。只有这样,人的全面发展才有机会、有平台、有基础,城市综合实力才能在这种上升螺旋中高质量积累。特别是在科技创新、创业创富上,才能有高起点、高质量,真正实现首府城市的示范引领。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2023年注定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年景,从民生领域开始,大力提升银川的城市品质,这将是未来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让我们以更强烈的使命感,更全面的工作能力,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将每一个民生项目高质量执行到位,不辜负广大市民的信任和期许,为银川高质量发展之路,带来崭新的气象和强大的动力。

  评论员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