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坚定信心 开局起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擂响争先领跑战鼓 以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讲话 陈雍出席

时间:2023-02-16 09:41:1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塞上春潮涌动,大干号角催征。2月15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搭建项目建设晒学比促擂台,擂响争先领跑战鼓,动员全区上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的热潮,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高开高走、全年再争好位次。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安排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自治区在职副省级领导同志参加,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在银川分会场汇报有关情况。

  调度会采取线上汇报、视频展示、现场连线的方式,对全区新上、续建、储备的重点项目集中亮相、全面检视、现场调度。五市和宁东基地负责同志线上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视频展示了各地有代表性、拿得出手的好项目,并对有关项目进行了现场连线调度,晒出了成绩和进度,比出了动力和压力,激发了各地各部门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昂扬斗志和十足干劲。

  梁言顺对各地各部门在项目建设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精气神给予肯定。他说,正月的氛围没有影响项目建设的热潮,料峭的春寒没有削弱干事创业的激情,工厂车间、项目现场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充分展现了全区上下大抓发展的坚定信心、各地各部门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良好风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在宁夏大地焕发出强大动力。

  梁言顺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部署,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全国各地都在拼经济、抓发展,百舸争流、奋勇争先。我们必须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唱响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以归零的心态和再出发的斗志,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劲头抓项目、拼项目、干项目,一点都不懈怠、一天都不耽误、一刻都不放松,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带动大产业、支撑大战略、保障大民生,确保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梁言顺指出,开春时节正是项目“播种”的大好时节。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冬比储备、春比开工、夏比进度、秋比成果、全年比质效的“五比”活动,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确保有效投资稳定增长。要抓数量扩规模,积极主动到中央及国家部委争项目,组建专业团队走出去招项目,深挖投资空间科学论证谋项目,形成月月都有新项目开工、年年都有新项目接续的格局。要抓进度增投资,实行重大项目分级分类领导包抓机制,跟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全力以赴抓开工、抓进度、抓落地、抓安全,推动各类项目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增加投资实物量,形成现实生产力。要抓质量提效益,坚持以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为标准,防止新一轮投资冲动,保持投资理性,谋划实施一批适合宁夏水土、带动转型升级的产业项目,引进更多富有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的优质项目。要抓改革优服务,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方位提升营商环境,坚决向守着权力不办事、拿着公章为难人、推诿扯皮踢皮球的部门和干部“开刀”,着力解决政策难点、审批堵点、监管盲点,多想怎么办、不说不能办,在全国打响全周期全链条诚心实意服务企业和项目的宁夏品牌。

  梁言顺强调,项目建设擂台赛考验的是硬作风、真本事,最终靠实绩说话。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迅速紧张起来、动起来、跑起来,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把一天当成两天用,起早贪黑、只争朝夕,用干部的风雨兼程推动项目建设风生水起。要围绕“五比”活动开展项目“晒比促”督查考核,用好“一竿子插到底”的随机暗访抽查机制,月月比、季度晒、半年评、年度考,以鲜明的实干导向、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既多出好成绩、又多出好干部。

  张雨浦指出,在经济发展特别是项目建设工作中,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让创新成为宁夏发展的最大增量和最关键竞争力。要在创立新思路上下功夫,坚持用新理论、新理念、新格局指导工作,善于用大视野、大气魄、大担当谋划项目,学会用逆向思维、拓展思维、转换思维设计项目。要在抢占新赛道上下功夫,坚持敢于实践、敢于突破,不局限于现有产业、不甘于在产业低端徘徊、不坐等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敢于“有中生新”“无中生有”,善于扬长避短、化短为长,找好切入点、超车段,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在探索新机制上下功夫,坚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全流程优化,全方位提升,把创新贯穿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真正以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以创新推动现代化建设。

  会议在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和宁东基地设分会场。

  记者 范晓儒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