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坚定信心 开局起步>新闻聚焦

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打造呼叫服务外包产业聚集地

时间:2023-03-02 11:11:1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转身即抓落实。作为自治区数字经济示范园区,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勇敢迎接宁夏作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省区的机遇挑战,全力开启呼叫服务外包基地建设。

  “东数西算”工程搭桥 智能算力应用出彩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欢迎致电中国工商银行……”

  “您好,这里是1688客服,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这两个声音,一个是中国工商银行的客服声音,一个是阿里巴巴的客服声音,他们的业务遍及全球,却均从宁夏银川发出。

  这是宁夏作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省区释放出的数字经济之声,也是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打造呼叫服务外包基地扣响的琴音。

  每秒百亿、千亿次的浮点运算能力,拍字节(PB)级的数据存储规模……许多人可能对这些指标没有太多概念,但如果说起智能客服、人脸识别等应用,很多人便不再陌生。看得见的应用背后,是看不见的智能算力在支撑。

  数据应用下的呼叫服务外包场景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宁夏和君纵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君纵达”)时时上演。和君纵达承接着工、农、招、建、民生等银行机构,以及阿里巴巴、美团、滴滴、奇虎、万达等头部互联网企业的呼叫外包服务,早在2018年就落户阅海湾中央商务区。

  如今,和君纵达办公面积达8000平方米,已带动就业1300人。春季用工热,和君纵达每月都招募近200人加入客服队伍。

  和君纵达总经理朱雪峰告诉记者:“公司从无到有,享受到了商务区优渥的政策支持。减免税收、房租、人员招聘支持、科技创新支持,我们都是受益者。”

  今年,和君纵达计划拓幅扩容,新增布局3000平方米客服坐席解决500人就业。这意味着,“东数西算”工程下的数据应用,将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上演更精彩的呼叫服务。

  招商引资马不停蹄 呼叫服务外包企业聚集

  以和君纵达为典型,今年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开始全面布局打造呼叫服务外包基地,搭建呼叫服务外包产业集群。近期紧锣密鼓的“上门招商”,推动呼叫服务外包基地建设迈入全新阶段。

  近期,杭州泰润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注册了分公司宁夏泰润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开展呼叫中心人力储备及人员外包服务、呼叫中心项目运营咨询以及呼叫中心行业各层级的职业培训,同时,还将开展数据标注和清洗业务。”杭州泰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赫楠说。

  同时,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也在新春后的首站招商中,与浙江最田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初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诚互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接洽会谈。就打造呼叫服务外包基地的建设计划和政策保障向企业抛出了“橄榄枝”。

  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投促部部长丁莉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呼叫服务外包企业“引得来、留得住”,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专门定制了政策优惠包,从办公用房支持、职场规模扩增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支持、网络资费优惠及增值服务支持等方面,全力为呼叫服务外包企业落地开辟“绿色通道”。

  入驻呼叫服务外包基地的企业,在办公用房支持方面,企业结合营业额、科研、人才、以商招商等突出贡献,可以享受到“3+2”年办公用房租金减免政策;在职场规模扩增支持方面,将结合实际就业人数,对新入驻的企业给予带动就业奖励;在企业科技创新支持方面,新入驻的企业被认定为国家或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等资质的给予一定奖励;在网络资费优惠及增值服务支持方面,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将协助企业享受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办公网络互联网专线、宽带及固定电话资费折扣优惠。

  “呼叫服务外包产业是‘东数西算’数据应用中重要的一个产业,宁夏在人力成本上又具有一定优势。我们将大力招引优质的呼叫服务外包项目,解决好人员招聘、宿舍等配套需求,着力打造‘东数西算’数据应用示范基地。”金凤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阅海湾商务区管委会主任刘学礼告诉记者。

  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