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坚定信心 开局起步>新闻聚焦

我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3-02-13 10:39:4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湖城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023年新春伊始,我市以城市更新“四个银川”建设为统领,坚持求实、务实、落实、真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打造“畅行银川、韧性银川、宜居银川、品质银川”,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银川经验、银川模式在全国推广。目前,全市正抢抓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确保各类施工项目应开尽开,着力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奋力实现工程建设“开门红”。

  “今年我们提前进行项目谋划,制定了2023年交通疏堵的项目,全面推动交通体系提质增效。”银川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接续推进交通疏堵“6+N”工程和“一环三横三纵”快速化建设,逐步构建立体交通、绿波带两大城市通行体系。2023年已谋划项目90个,估算投资72.1亿元,年度计划实施项目49个,总投资19.1亿元。目前项目已批复16个,多个项目复工复产,并按照既定计划紧张有序地组织施工。

  提升城市交通的同时,今年我市还计划进行防涝功能再提升,打造“韧性银川”。对标“百年工程”城市防涝标准,打造山水相融、生态引领的“塞上湖城”和黄河流域系统化全域推进高质量城市建设的国家典范,力争2023年我市30%以上的建成区面积达到30年一遇内涝防治标准,内涝积水区段消除比例达到80%。计划实施海绵项目50个,打造金凤区中部、西夏区南部2个示范片区,目前已完成批复27个。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在房地产市场管理方面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加快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银川模式”,持续释放房地产市场发展活力,用好政策金融工具,为房地产开发企业纾困解难,打造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的“塞上江南”。坚持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持续跟进“保交楼”和“烂尾工程”化解工作。探索完善二手房“带押过户”合并登记、楼盘“交房即交证”、现房销售试点等创新机制,继续研究一批预售资金监管、存量房销售等利企利民政策,推动楼市大盘稳中有进、向好运行。从社会面深挖转化资源,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2023年计划新增保租房3694套、实施棚户区续建新建改造6处。

  据了解,今年我市还将对城市面貌底蕴进行再提升,打造“品质银川”。实施以1套体系、2个示范、3个片区、4类更新为代表的城市品质提升“1234”工程。其中,“1套体系”即城市更新管理办法1+N+X制度体系,“2个示范”为兴庆区唐徕、西夏区怀远2个试点项目,“3个片区”是兴庆区聚焦旧商业、金凤区突出中轴线、西夏区结合旅游文化的城区品质提升思路,“4类更新”即老旧小区、老旧厂区、特色街区、城中村改造,为全国贡献更多城市更新试点的“银川经验”。

  记者李鲲鹏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