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题>要闻

银川经开区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时间:2023-01-10 09:38:5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天通大尺寸蓝宝石晶体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等技改项目。

  1月8日,记者在威力传动精密减速器研发生产项目现场看到,拥有上百台的机械设备的数字化车间已投入试生产阶段。工作人员只需要通过手中一台小小的智能终端,就可以远程接收加工任务,并对话数控机床,新建的工厂,依托先进的智能管理系统上百台数控机床运行数据,能够实时监控,全自动穿梭车,精准服务于1.4万个货位的智能立体仓库,明年投运后年产值将超过10亿元。

  “我们的后处理车间、实验车间、成品车间,预计在明年3月份全部实现投运,达产后将创造10亿元以上的年产值,作为自治区级的重点项目,威力传动精密减速器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138亩,建筑面积64724.83平方米,建成后将新增产能55700台减速器,整个工厂可实现智能绿色低碳生产模式。”威力传动精密减速器研发生产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银川经开区的脚步从未停歇,隆冬时节,园区的重大项目依旧你追我赶的加速跑。现在鑫晶盛3500吨工业蓝宝石、盾源聚芯半导体硅部件项目建成投产,天通银厦4期项目加速推进。目前,园区已初步形成了从蓝宝石晶体、晶片到生产装备相配套的产业链,已建成全国最大的工业蓝宝石生产基地。

  银川经开区坚持产业为要、突出项目集群、优化布局定位,抢抓“双碳”战略机遇,集中资源要素发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和数字经济“3+1”主导产业,一切围绕发展转、一切围绕产业走、一切围绕项目干,旗帜鲜明地推动园区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努力争当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为了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有序推进,我们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积极协调解决影响项目进度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精心谋划、靠前指挥,着力在项目总量、质量、落地、见效四个维度上下功夫,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园区产业大发展。”银川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通过落实“千名干部包千企”行动,积极建立项目建设责任清单,不断完善项目保障和领导包抓、周旬调度、跟踪协调机制,全力推动天通蓝宝石等35个重点项目按期开工,中环、鑫晶盛、盾源聚芯等15个项目投产达效,将努力把一个个重点项目的“快变量”转化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快增量”。

  记者闫茜文/图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