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题>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改作风出实招见实效

时间:2022-03-15 10:27:1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自“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银川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并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用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

  “为这个安全标识点赞!”“这回过马路更有安全感了!”近日,家住金凤区亲水大街与新昌路附近的居民,看到路口施划的“右转危险区”纷纷点赞。银川市公安局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出行问题做起,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优化改造交通拥堵点段220余处,科学改进灯控系统,全市平均拥堵指数由1.65下降至1.30,下降率20.6%,平均行驶速度由30公里每小时提升至37.1公里每小时,上升23.7%。

  “你们的办事效率太高效了,我以为还得去河南一趟呢,太感谢你们了!”前些日子,丁女士通过电话联系城关派出所户籍室,表示因陪伴孩子上学长期居住在永宁县,带着孩子不方便回河南办理户口迁移。户籍窗口民警核实无误后,为其办理准迁证,电话联系迁出地河南派出所为其办理迁移证,并于当日为其落户,最大限度满足了她的办事需求。

  银川公安以“放管服”“只跑一次”等改革任务为牵引,优化落实“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门通办”“跨省通办”,以更多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安公共服务,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2022年以来,非工作日和8小时以外为群众办理事项近2万件。

  近年来,银川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市创建,全面深化派出所和“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强力推动“石榴籽警务室”建设,接续推进“重大项目警长制”,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危害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以赶考状态奋斗姿态谋深抓实当前和今后银川公安工作。

  “今年,我们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破题开局,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固根基、强弱项、扬优势,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强烈的责任意识,奋力推动形成‘改进作风、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提升质效’大变局,同时,还将进一步规范干部行为,强化机关作风管理,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贡献力量。”银川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