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题>要闻

市税务局:税惠服务让“春日经济”迸发勃勃生机

时间:2022-03-04 09:23:3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不断优化简化办事流程,银川市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己任,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6大类21项热点、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让“春日经济”迸发勃勃生机。

  “大部分纳税人都不是天天与税务系统打交道,更不是相关专业出身,所以对税务流程比较陌生,这是导致办税效率低的关键堵点。”银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此情况,市税务局探索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新模式,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线上”发起咨询求助,实现“办问协同”。同时,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分类分级推送对象和内容,以远程辅导、在线课堂和上门辅导等形式,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

  不少办事群众遇到过代开劳务费发票的尴尬,全市的办税大厅不多,专门跑一趟费时费力,去邮政代开不但要填一堆信息,还只收现金不能电子支付,非常麻烦。银川市税务局不断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持续拓展办税缴费网上办事项清单,完善银川市“一刻钟办税圈”建设。通过推行网络代开电子发票,办事群众再也不用到处找代开点了,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同时,市税务局推行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试点的“首票服务”,同步提升线下网格化服务效能,精简出口退税办理流程和资料,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6个工作日内。

  为了让税收服务举措更加贴心便民,银川市税务部门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提供“一户一档”服务措施,以“点对点”精细服务、“一对一”政策辅导,确保税费政策直达快享。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合作,税务部门通过主动对接,与金融部门形成纾困合力,更加安全高效地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银川市税务部门从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发力,助力大型企业、扶持中小企业、完善缴费服务、服务个税汇算,以更加精细的分类服务让市场主体品尝到减税降费的“幸福滋味”。

  银川市税务局通过推进部门联动、深化国际协作、促进社会协同、拓展信用应用,打通部门间信息“壁垒”,完善涉税数据共享机制,减少纳税人缴费人的资料重复报送。优化“一带一路”相关税收政策资讯服务,帮助“走出去”纳税人防范和规避跨境投资税收风险。持续扩大纳税信用修复范围,引导市场主体及时纠正自身涉税违规行为,强化纳税人信用意识。

  同时,结合银川市区域发展特色,扩大“马丽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让服务团队从线下走到线上,以“线上+线下”“远程协助服务”模式,实现工作室线上线下互联互通互办,扩大服务效应。推行增值税发票线上申领,线下免费邮寄,为企业发展减轻负担,节约时间成本。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