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题>要闻

市档案馆:“四个聚焦”推动改进作风走深走实

时间:2022-03-01 09:26:0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全市“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以“四个聚焦”为发力点,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我们狠抓机关作风建设,聚焦政治功能,练就学习的‘真把式’,聚焦主责主业,争做直面问题的‘实把式’,聚焦压实责任,打造整改落实的‘快把式’,聚焦提升质效,锻造苦干实干的‘好把式’,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标“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要求,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着重在“沉下去”与“提上来”上下功夫、做文章,深挖细查抓检视。着力把制约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病根找准、病灶挖深、病因摸透,并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为集中力量精准解决突出问题夯实基础。

  针对存在的“职责模糊、流程不清”问题,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要求科室全面梳理工作职责,细化实化业务流程,并汇总印发《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工作流程管理汇编》。同时,制定《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工作人员行为规范》《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工作制度》等,全面推进“制度上墙”,加强规范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创新建立局馆协作联动机制、黄河流域档案资源共享机制、档案执法联动机制,加快推进‘法治档案、平安档案、智慧档案、服务档案、活力档案’五大提升工程,全面盘活馆藏档案方志资源,进一步扩大档案方志工作的影响力、美誉度,让档案方志活起来。”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闫茜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